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留印学子喜接使馆“春节包”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壬寅虎年闹新春,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留印学子喜接驻印度使馆寄来的“春节包”,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每份“春节包”里有孙卫东大使慰问信,有解乡愁的福字、春联、米线、香菇、茶叶等富有中国年味的特产,也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学子们纷纷贴上春联、晒出慰问品,享受着这份来自使馆的关心关爱,感受着祖国母亲的温暖,在异国他乡欢度新春。

       同学们表示,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讲到“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给海外学子砥砺前行提供了强大力量。在印度,我们收到孙卫东大使在全印中国学联举办新春联谊会上的寄语和“春节包”里的来信,念及疫情暴发两年多来使馆分发的“防疫包”“健康包”和给予的及时帮助,倍感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将加倍努力,展示新时代留印学子迎难而上、积极乐观、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爱国情怀,坚守留学报国的初心,奋力向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祝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