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历届大赛回顾——第一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受教育部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了第一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共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160余篇投稿。经过征文比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至三等奖12名,优秀奖34名。获奖的来华留学生用讲故事的形式,通过自身视角看中国近5年来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果,畅谈在华留学的感受。

  

  

  

第二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

2018年,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展开,共收到来自108所国内院校、驻外教育处组及个人投稿800余件。经过征文比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至三等奖29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2名。获奖的作品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结集出版(中英文)。